安丘新添一家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信息来源:安丘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二批山东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安丘齐鲁酒地入选。

齐鲁酒地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通过积极引入各类特色文旅产品,将景区内酒文化博览中心、开心主题乐园、月亮湾婚拍基地、玫瑰庄园、美酒池等景点改造为夜游开放景点,占景区游乐项目的80%;建设网红小镇灯光秀,引入智能未来、老电影展览馆、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旅产品,及特色小吃、美酒等餐饮,均为当地文旅特色产品;并配套五星级裕景大酒店、新柜e族、火车驿站等旅居项目,满足游客不同品味需求。自2020年4月启动以来,美酒不夜城2020年、2021年每年运营200余天,占齐鲁酒地景区全年运营天数74%。

先后开展了一系列风格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演绎活动:一是电音啤酒节,开办电音主题的演绎活动12场次,活动参与人次达16万,深受年轻游客群体的喜爱;二是举办“安丘市首届民间文艺展演大赛”,成功举办12场专场比赛,来自民间文艺界的各路高手们纷纷以声乐、舞蹈、戏曲、武术表演等形式献艺舞台;三是策划主办“潍坊市首届百姓K歌大赛”,“中国露营歌手大赛·山东潍坊站”同步启动,来自潍坊各地100余位歌唱爱好者参赛;四是举办北极光影节,以北极光影秀、灯光秀为主体内容,涵盖神州大舞台演唱会、烟花秀、皇家大马戏、水幕光影秀、泡泡大狂欢、美食嘉年华等游乐项目。五是开展“云游景芝—遇见美酒不夜城”网红矩阵直播,历时86分钟,在线观看人次达676.37万。夜场游客累计近20万人次,实现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六是2022年7月30-2022年7月31日,齐鲁酒地举办新青年音乐节。本次音乐节有痛仰、二手玫瑰、信、夏日入侵企画、反光镜、马赛克、房东的猫、萨满等乐队。活动现场火爆,两天入园近3万人。

发展夜间旅游,使齐鲁酒地成为标志性的夜间经济发展带,时尚生活的人文地标,网红游乐的打卡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