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黄金五年”丨聚焦2022年潍坊旅游发展大会·安丘文旅持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安丘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29日至30日,2022潍坊市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州市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共潍坊市委、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承办。此次大会主要设有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潍坊站——潍坊重点文旅项目推介暨招商洽谈会、十五县市区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果展、项目观摩、工作会议等板块。会上,我市的安丘中颐桃源国际营地项目参加现场签约,此次潍坊市共8个项目入选;潍坊文旅“十佳系列”评选结果发布:安丘青云山入选十佳旅游景区、安丘景芝小炒入选十佳旅游美食、安丘辉渠小米入选十佳旅游农产品、安丘齐鲁酒地入选十佳旅游露营地。

今年以来,安丘市文旅局锚定市委“一一五四一”工作思路和“751”工作目标,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主题活动为抓手,着力谋深、谋实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全面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决战黄金五年冲刺第一方阵贡献文旅力量

一.聚焦市场主体培育,打造项目发展新引擎

持续巩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积极服务中颐龙湖康养小镇等省级重点项目,正大现代农业生态旅游景区、柘山乡情、获鹿山谷列入3A级景区培育名单,数量居潍坊县市区第一位。中颐桃源国际营地、歌尔产业园VR智能体验等一批项目达成协议。今年6月,正大生态旅游景区作为潍坊市唯一项目在省旅游发展大会签约。

二.聚焦国有景区改革,提升安丘旅游新品质

持续深化国有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发挥集团发展优势。启动投资10亿元的“青云山、青云湖一体化提升项目,建设茅山驿舍精品旅游民宿。举办了冰雪旅游节等多项节会活动,被央视《新闻直播间》和山东《新闻联播》播发。潍坊市国有景区体制机制改革现场会在安丘召开。今年5月,安丘文旅集团被评为潍坊市“十大文旅集团”。

三.聚焦文旅资源融合,创造旅游市场新体验

擦亮全国文化先进县名片,提高孙膑拳、景芝酒酿造技艺等国家级非遗影响力。以“齐鲁天路”为主线,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辉渠梯田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梯田,安丘天路被评为全国“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齐鲁酒地被评为国家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国家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新创作全省十佳——《我有一个梦》等沉浸式小剧进景区,提升景区品位。

安丘文旅将以2022潍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持续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让“好客山东”的魅力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