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潍坊市电影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培训班在安丘举行

信息来源:安丘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8月24日,潍坊市电影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行,市县两级电影主管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文化执法单位和电影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安丘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丽作了致辞,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三级调研员颜东升就城市电影院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作了开班讲话。潍坊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丁宗坤,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国涛,四级调研员马增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省奥卡新世纪电影院线常务副总王全颖对城市影院管理方面进行了理论培训。随后,组织到安丘齐纳影城(泰华城店)现场观摩,省奥卡新世纪电影院线徐琳主任结合齐纳影城做法就影院执法检查方面进行了实地培训。

会议第二阶段,组织与会人员到大汶河西许戈村室内放映厅和齐鲁酒地电影博物馆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结束后,省委宣传部颜东升同志与各县市区围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邀请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徐吉明和姚万刚主任就公益电影放映蓝牙监管模块的使用及技术方面进行了培训。

下步,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潍坊市电影放映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定电影事业战略发展长远规划;创新思路,探索电影发展新模式,督促抓好影院、公司经营工作,不断提高观影上座率和群众满意度,最大限度发挥电影在宣传引导、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群众需求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电影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