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安丘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0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崔润生主持召开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建利的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贾勤清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相川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李建利同志和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李建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李相川指出,近年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在加强非遗传承保护、推动优秀文艺作品创作传播、打击侵权盗版违法行为、深化国有景区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统筹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力度不够强,抓纪律和作风建设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等。

李相川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行职能责任,不折不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推进纪律和作风建设。三是牢固树立党建主责意识,扎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崔润生强调,文旅局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推动整体工作提升的有力抓手,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负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建利表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负首责、负总责,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重点问题整改亲自抓、抓到底,不打折扣落实好。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以责任为担当,化动力为实干,为我市决战决胜“黄金五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文旅局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