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双节”迎旅游旺季高峰

发布时间:2020-10-09

十一、中秋重逢,秋高气爽,正是休闲娱乐的好时节,我市各景区游客爆满,接待量稳步攀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欣赏安丘优美的自然风光,观赏独具特色的节会活动。假期,全市旅游节会精彩纷呈,红色游吸睛游客,乡村游激活市场,拉动消费成效显著。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1.6万人次。

一、各景区受到游客热捧。节前,文旅部门以我市举办的2020首届中国安丘出口农产品博览会和姜葱美食文化节为契机,通过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和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了对各旅游景区和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力度,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优化旅游消费环境,有效预热了旅游市场。“双节同庆热闹欢腾,魅力安丘喜迎八方客。”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云山上杨柳依依,风光旖旎,置身其中,宛如来到江南园林。游客在欣赏美丽风光的同时,感受悠久的历史人文,体验不一样的民俗风情。在野性十足的野人谷,游客尽情观赏野人喷火焰、彩玻璃等惊险刺激的精彩表演。在充满异域风情的傣寨,景区精心编排的特色民俗舞蹈和乐器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慕名到玻璃吊桥体验的游客天天爆满,每天接待近2000余人次。另外,青云山的梦幻镜宫、环球飞车、猴技表演等也成为游客必游必赏之处。

为迎接超级黄金周的到来,让来自全国的游客尽揽安丘美景,感受安丘魅力,青云山景区精心组织举办了国庆民俗旅游节及汉服文化周活动,进行民族歌舞表演、民间文艺表演、民间手工艺展示、动物表演、地方戏表演、婚俗礼仪表演、草原风情那达慕、身穿汉服入园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广大游客打造出一种“穿越千年风光,转眼尽揽南北风情”的旅游体验。来自青岛的游客张女士说:安丘青云山风景优美,植被充足,游乐设施齐全,游览的项目很多,是休闲游乐的好地方。”

假日期间,齐鲁酒地、青云湖、城顶山、留山、五龙山等景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每一个景区都蕴含着独特魅力。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了北极光影狂欢节,推出北极光之夜、冷雾光影、水幕电影、舞台电音、自贡灯展示、皇家大马戏、泡泡秀、油纸伞长廊、网红夜市美食、蜜桃市集等项目内容。青云湖游乐园举办恐龙主题展活动,展出50多只“恐龙”空降青云湖,为游客提供了十一小长假出游的好去处,也为孩子们打造了科普学习的课堂。

二、红色游持续升温。假期我市红色旅游掀起热潮,留山国家森林公园红色教育基地备受游客青睐,各地游客纷纷来到这里,体验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来自济南市的25名离退休干部满怀崇敬心情参观了留山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老干部们观看了宣传片《信仰的力量》,参观了教育馆各个展厅,大家边看边听,重温革命前辈在艰苦卓绝条件下战斗的光辉历史。通过此次活动,使老干部们经历一次深刻精神洗礼,进一步认识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意识。游客董先生说:“这次来安丘参加活动,很受感动深受教育和启发。通过参观党史教育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信心,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三、乡村游激活市场。针对十一特点,市文旅部门结合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了“民俗文化、山水田园、特色农庄、多彩梯田、齐鲁酒城”等主题产品,经过精心策划,推出了城市观光游、乡村休闲游、节庆会展游、骑行健身游、民俗体验游等一日游和二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形成了休闲与观光并重的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有效拓展了旅游市场。假日期间,石埠子、柘山、辉渠、郚山等省级旅游强镇及部分旅游特色村庄, 举行了休闲娱乐、采摘、登山、摄影、农耕体验等特色活动。国家特色旅游景观名镇---辉渠镇推出了观万亩梯田,探访古村落,金秋水晶梨采摘等有趣的黄金周乡村旅游活动。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镇---郚山镇,来自沂水、日照及临朐、昌乐等地的游客,纷纷涌入大桃采摘园,“金秋红蜜”、“映霜红”等蜜桃成为抢手货,欢歌笑语传递着假日采摘的无限快乐。国家级休闲观光牧场---山东合力牧业推出了果蔬采摘、奶牛观光等活动,为游客提供酸奶DIY制作、果蔬采摘等项目,让游客切实感受到亲身劳动体验获得的美味愉快。

柘山镇张家宅、辉渠镇小麦峪及落鸦石官庄、郚山镇南官庄等农家乐示范村,黄金周期间迎来了不少以家庭出游 的自驾游车队。星级旅游饭店、农家乐庭院都停满自驾车。张家宅柘乡金水谷生态园餐桌供不应求,据该园区总经理张晓东介绍:“假日共接待来自丹麦和河北、北京、上海等省市及本省游客2000余人次,每天接待30多桌客人。园区人员齐心协力做好饭菜质量、服务保障等事宜,确保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让游客在观光游览的同时,感受舌尖上的农家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