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发中心考察学习临朐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近日,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考察组一行5人到临朐县文旅局考察学习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考察组人员与临朐县文旅局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县以重点区域开发和龙头景区带动旅游业一体化发展情况。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认为临朐县在推动“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值得学习和推广。考察组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借鉴临朐发展全域旅游和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从建立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健全硬件设施,充实完善档案资料等方面着手,真正达到“学先进、补短板、促提升”的目的,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确保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如期验收达标。

近年来,安丘市旅游部门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人文资源,以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为核心,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围绕“品质乡村﹒田园安丘”的旅游发展定位,贯彻“坚持发展全域旅游、发动全民参与”的旅游基本方针,以打造“骑游之乡、赏花之都、品酒之城、旅游胜地”为引领,深入实施“五大工程”, 整合开发旅游资源,规划建设以“最美旅游路”为主要内容的公共基础设施,以重点区域开发和龙头景区带动全市旅游业一体化发展。紧紧抓住重点景区提质升级、乡村振兴、厕所革命等工作带来的机遇,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积极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形成了生态观光游、乡村休闲游、康养度假游、红色文化游、科普研学游等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和业态,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具有安丘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全市旅游业呈现出规模壮大、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