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文旅局验收我市A级旅游景区村庄创建

发布时间:2019-12-25

近日,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4人组成的A级景区村庄验收组,对我市旅游部门申报的创建A级旅游景区村庄进行检查验收。

验收组先后深入到我市大盛镇牛沐村、大汶河旅游开发区西许戈村,根据《潍坊市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方案》,实地查看了旅游交通、环境与卫生、特色项目开发建设及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内容,并通过观看视频、听取创建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创建方表态发言等交流反馈会形式 ,对两村创建工作作了点评指导。

验收组针对两个村庄存在的游览路线安排、乡村旅游吸引力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希望村两委要以创建为抓手,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以挖掘文化旅游内涵为重点,大力提升景区品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和旅游配套设施。同时,着力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工作。

自去年以来,牛沐村、西许戈村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库为基础,分阶段、分步骤推进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业、水利、旅游资源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进一步实现村庄景区化、休闲化、体验化、观赏化,为A级旅游景区村庄创建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