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选手参观青云山

发布时间:2019-08-29

827日,参加在我市齐鲁酒地举办的2019年世界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参赛的选手及家人共100余人,参观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云山民俗游乐园。

827日是休赛日,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来自世界55个国家参赛选手及家人在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饶有兴趣的参观了青云山留云湖、摩梭人家、傣寨民俗歌舞、野人谷、野狼沟、海眼井、环球飞车、猴技表演、齐鲁民俗村等景点及民俗风情演艺项目。

在傣寨,来自美国的约翰先生细致勃勃观看了孔雀舞、腰鼓舞、竹竿舞等精彩舞蹈表演后,主动与导游进行交流,导游用英语向他讲解了孔雀舞的起源及发展,听着导游绘声绘色的描述,约翰先生竖起拇指,连连点头表示敬佩。他意犹未尽,与几名小朋友一起登台互动,乘兴与演员们跳起竹竿舞。在野人谷,几名来自国外的小朋友用手比划着,模仿野人的模样,故意挑逗野人,野人在他们面前抓耳挠腮,做着各式各样的动作。小朋友们从未见过这样的情景,在家人陪护下纷纷与野人合影留念。尤其是野人们脚踩玻璃、舔火碳、火把舞、上刀山、下火海、人蛇共舞等野性十足的精彩表演,更是带给参赛选手强力的感官刺激和心灵震撼。

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参赛外国选手及家人手挽手穿林海、跨天桥,赏湖光山色,聆听虫啾蝉鸣,充分领略异域风情独具特色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