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全力做好应对台风“利奇马”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3

为全力做好对810日至11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防范工作,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成立了应急队伍,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及时发布安全旅游信息。

一、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市旅发中心召开了专门会议,及时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台风工作小组,认真分析了各景区可能出现的隐患点,第一时间下发了上级《关于成立防御 “利奇马”台风指挥部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的通知》、《关于妥善安置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紧急转移群众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旅游企业、机关各科室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防范台风灾害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求全市星级旅游饭店做好对市民和游客的提醒告知工作,在酒店显要位置摆放温馨提示牌,劝导游客不要外出,确保安全。

二、开展集中巡查,做好防范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810日至11日,市旅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多次深入到青云山、青云湖、五龙湖、合力牧业、获鹿山谷等旅游景区及旅游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和拉网式排查,查看灾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对景区警示牌、旅游道路、游船等水上娱乐项目和旅游设施等重点部位隐患开展集中巡查,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同时,市旅发中心十分关注包靠的辉渠镇团山子村群众台风防范,班子成员积极排查贫困群众房屋隐患风险,尤其是关注房屋旁是否有大树、房屋是否漏水等问题,与包保村密切联系配合,及时提供帮助。11日中午,当发现该村一贫困户房屋进水时,立即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

三、现场办公,始终靠在抗洪一线。在抗灾救灾工作中,市旅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天两夜始终靠在抗洪救灾一线,现场办公,亲力亲为,多次到景区、涉旅企业和包靠的河段水库巡察,加强巡视,确保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该中心还通过设立巡查队伍、增设警示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做好游客劝导和疏离工作,确保市民和游客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