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旅游调研组督导我市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6

近日,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组一行4人来我市检查指导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调研相关村庄的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深入实地走访了柘山镇张家宅、华家宅,辉渠镇小麦峪、落鸦石,郚山镇南官庄、鲁家哨,大盛镇牛沐村,凌河镇石家庄村,官庄镇十字路村,兴安街道办汶南村,大汶河旅游开发区贾家王封、西浒戈等村,对村庄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详细了解村庄导览图、旅游厕所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看了设计图纸。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相关镇、村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调研组指出,A级景区村庄既是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的主要载体,在村庄培育过程中,文旅部门要扛起对内指导的责任,通过委托有经验的专业规划团队,对村庄整体创建工作进行策划与规划,充分挖掘、展示村内的文化旅游资源。要对照创建标准,以等级评定为契机,查找自身短板,逐一完善,进一步提升各项设施和服务,扎实做好A级景区村庄创建,争取成功打造安丘旅游的名片。

今年以来,市旅游部门按照《潍坊市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方案》,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理念,重点推进景区村庄创建,积极做好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等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最美旅游路、休闲绿道、古道等优势,将沿线各景区村庄有机串联,推进区域景区村庄抱团整体协调发展。

目前,全市共有7个镇街区共申报了26A级景区村庄。市旅游部门组织了各景区村庄负责人进行了创建工作培训,精心指导各景区村庄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村容秩序整治、配套设施整治、景观风貌整治、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6大专项提升行动,力争年内成功创建15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村庄,丰富乡村旅游内涵,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