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召开全市旅行社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为及时了解掌握全市旅行社在经营和管理服务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面做好旅游安全工作。近日, 安丘市旅发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旅行社负责人座谈会,安丘市旅行社、安丘希望旅行社、安丘星河旅行社、潍坊朝阳旅行社等全市9家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旅游业及旅行社发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全市旅行社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与严峻挑战,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旅行社在市场开拓、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宣传营销、导游管理、行业自律等方面取得的较大成绩。会议指出,安丘市旅行社行业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做到了依法经营,遵循旅游市场秩序,游客满意度较高,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全市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着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档案未健全、旅游购物体系不完善、旅游安全应急预案缺失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旅发中心主要负责人强调,随着全域旅游、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安丘市旅游业发展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全市旅行社企业要转变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思想,积极创新发展理念,迎接新挑战,应对新问题。下步,市旅游部门将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研究解决旅行社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旅行社提供更大的支持、引导服务,切实保障旅行社更好地发展。并对各旅行社合法经营、规范管理、诚信服务、抱团发展、拓展业务范围、扩大行业规模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会上,市旅发中心分管负责人带领各旅行社一起学习了《旅游法》、《旅行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下发了《旅行社安全生产及常规经营检查表》。

此次座谈交流受到与会旅行社负责人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及时向旅行社从业人员全面传达此次会议精神,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创新思路,转变理念,提升素质,奋力开拓旅游市场,加快旅行社转型升级,为促进全市旅游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