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奋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24

今年以来,安丘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把重点旅项目开发建设作为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坚持“科学规划、资源整合、项目带动、全面推进”的发展思路,奋力推进获鹿山谷项目开发建设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精心策划项目。获鹿山谷项目位于辉渠镇,占地1.5万亩,计划总投资12.8亿元,其中重点项目投资9.1亿元,基础实施及其它投资3.7亿元。项目定位是:规划构建“一心、一环、六区”于一体的田园生态文化康养度假区、安丘市旅游核心品牌、山东省旅游乡村振兴新标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一心”是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一环”是康养休闲慢环;“六区”是康养文化度假区、趣味亲子互动区、乡村文创生活区、户外动感体验区、创意田园体验区、农林科技生态区。

二是勠力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投资1.3亿元,完成核心区500亩项目建设,主要开发建设黑松林风景区、峰山阁、桃花居、峰轩门、石坊酒家、峰山闲居、天鹅湖等景点;硬化道路600多米,铺石板路1800多米,完成绿化500余亩。2019年计划建设获鹿山前村民宿一期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小米樱桃种植加工、中国小米博物馆、中国小米质量检测中心及品牌推广、林地空间综合利用、采摘园、中药材种植、农家乐、钓鱼岛、文化交流中心、环山道路、苗木绿化等内容。

三是扎实推进项目。该项目作为2019年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农旅项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亲临现场调度项目进度。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把该项目建设列为“一号工程”,于4月初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项目推进“专班”,在项目现场设立了项目建设推进办公室,安排1名班子成员和1名工作人员常驻,实行服务窗口前移,项目区就是办公区,对项目进展情况一周一调度,全力为项目建设服务。目前,已帮助投资方解决了立项、公司注册、规划定位、重点项目选址等急需解决的问题。当前,项目建设推进顺利,力争在8月份前完成计划项目建设,为乡村振兴观摩提供安丘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