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19-04-28

近日,安丘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强力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整治旅游旺季以来市场秩序乱象,消除旅游安全生产隐患,不断强化诚信经营市场导向,推动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向好发展。

一是抓住重点时段依法监管。按照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原则,在春节、清明等重点时段,深入一线、现场巡查,在安监、公安、城市监察办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严查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购物消费、虚假广告、不签订合同等行为,实现常态化治理,并及时解答游客咨询,受理解决游客投诉,从源头上根治旅游市场乱象。

二是抓住关键环节联合监管。针对大众旅游时代到来旅游市场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联合公安、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打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组合拳”,开展“春季行动”、“旅游市场整治”等专项检查,对全市旅行社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和严查旅行社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经营低价旅游产品、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以及“黑社”“黑导”等非法经营行为。依法打击在旅游景区、旅游交通站点等侵害旅游者权益,强迫旅游者消费、价格欺诈、敲诈勒索等违法行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人人争做文明人,全民共创文明城”,引导全市旅游行业和广大游客不断提升文明素质。 

三是抓住安全隐患严责监管。以保障游客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为目标,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六责”体系,与各旅游企业签订了《2019年度旅游安全工作责任书》,始终把安全监督检查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在旅游高峰时段组织对旅游景区应急预案、游客排队系统、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公布等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今年以来,共开展旅游市场检查20余次,检查旅游企业30多家,其中A级景区10家,星级旅游饭店2家,旅行社及分支机构20余家,约谈旅行社及分公司3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0多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景区限期整改完毕。通过监督检查,有力地保障了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稳定,推动了全市旅游业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