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2-12

春节假期,市旅游部门以“旅游乐民、旅游育民、旅游富民”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演出、展览、展示等假日文化旅游活动,推出了特色民俗、乡村休闲、节庆会展、美酒美食、特色农庄、生态冰雪等精品线路,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 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文化旅游生活,游客出行呈现出上升趋势。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4.7万人次,同比增长9.8 %,迎来了新年开门红。

一、文化旅游活动异彩纷呈。为确保来安丘旅游的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市旅游部门牵头精心组织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青云山民俗游乐园举办了滑雪花灯嘉年华、赏花灯过大年活动,推出滑雪戏雪赏花灯、冰雪旅游逛民俗、风情美食节、春节庙会、滑雪夜场开放等项目内容,并举办了滑雪场冰雪旅游节,推出滑雪戏雪、雪地趣味运动会、滑雪冬令营、安丘市民特惠专场等内容。青云湖游乐园举办“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主题文化活动,让游客朋友们在春节期间观赏到姹紫嫣红的桃花。同时还举行了民俗表演,集中展现踩高跷、扭秧歌、舞龙、舞狮、划旱船等民俗文化演出,再现民间过年的欢腾场面;推出的正宗青岛糖球会,经专业美食团队打造,汇聚了糖葫芦、糖画、手工艺编织、传统爆米花、套圈、泥娃娃、面人等传统手工艺表演展销,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中,感受安丘的民俗民韵,体味一个浓情馥郁的春节;财神派福包,通过财神派福包的形式,将各种小礼品送给游客,不仅能够领取精美礼品,更是领到满满的福气。另外,齐鲁酒地举办了新春灯会,推出赏花灯、民宿表演、焰火晚会、斗酒大会等精彩活动。安丘市乡里情家庭体验农场推出春节圣女果、奶莓采摘节;合力牧业生态园、和甫生态农场、辉渠镇落鸦石村、柘山镇张家宅村推出草莓采摘、有机蔬菜采摘、水果黄瓜采摘等活动。柘山镇举办了新春巡回演出,在各个村,组织庆祝新春巡回演出。安丘新东方大酒店推出预订包厢年夜饭,赠自制“幸福合家欢”面食礼盒等活动。一系列精彩活动的举办,为游客们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提供节日好去处。

二、乡村旅游备受青睐。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旅游产业扶贫,我市加大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产品的打造,积极挖掘景区景点+乡村+文化旅游内涵。全市各景区、旅游强镇、旅游特色村、农家乐示范村等早准备、早动手,提前做好假期旅游接待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乡里情家庭体验农场、和甫生态农场、鸿岭庄园、峰山庄园等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吸引了来自烟台、青岛、威海、日照、临沂等大批外地游客。
   
三、家庭短途游升温。春节期间,天气情况良好,游客出游意愿高涨,对假日旅游的需求趋于个性化和多样化。近地探亲、家庭式自驾游市游客的第一选择,以家庭为单位的“采摘一日游”、“滑雪一日游”成为我市及游客市民假日消费市场主流。

三、旅游品位不断提升。根据假日期间旅游市场需求情况,市旅游部门精心组织和提供丰富的假日旅游产品,积极开发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观光、休闲、度假旅游新产品。安丘新东方、市政府招待所等星级旅游饭店积极打造形式多样的“贺年宴”产品,推出不同档次的迎新宴、欢聚宴等系列特色菜品,越来越多的市民及游客选择在酒店消费,张家宅、小麦峪、南官庄等农家乐餐馆更是“一桌难求”,餐饮住宿业生意火爆。佳乐家商场等大型综合购物场所根据各自经营特点,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新春佳节促销活动,推出部分特价旅游商品及购物有礼、购物抽奖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消费者,极大提升了旅游品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