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安丘旅游节会活动好戏连台市场爆活力

发布时间:2018-10-11
  

 

  十一黄金周安丘旅游彰显魅力,各景区游人如织,带火了旅游业。假日前,安丘市旅游局结合秋季旅游市场特点,策划和开展了创旅游产品推销会、旅游发展座谈会等一系列旅游宣传促销和会展活动。各景区加大内部环境整治、提升接待服务水平,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推介促销活动,为游客们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提供旅游好去处。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 65万人次,同比增长12%。      

  一、假日节会活动精彩纷呈。十一期间,该局精心组织各景区举办了一系列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旅游节会活动,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云山民俗游乐园举办了以“弘扬民俗文化,打造庙会旅游品牌”为主题的“景阳春”杯第二届青云山民俗庙会,进行民间文艺、婚俗礼仪、民族风情、奇人绝技、动物竞技等表演,以及游艺嘉年华、民间手工艺展示、安丘土特产展销等活动, 充分体现了青云山景区民俗文化内涵,营造了欢乐、喜庆、红火的节日气氛。为举办好这次活动,景区投入资金20多万元,先后在济南、青岛、淄博、临沂、东营、日照等主要客源地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广告宣传,进一步拓展了旅游市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与山东卫视携手打造精彩演艺活动——山东卫视《综艺大篷车》、《我是大明星》、《快乐向前冲》等知名节目,在齐鲁酒地现场录制节目,更有精彩花之恋音乐盛典活动等待游客参与。国家3A级旅游景区---青云湖游乐园举办安丘首届大型多肉植物展, 推出萌宠嘉年华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种萌宠、多肉植物齐聚青云湖游乐园内,更有有趣的玩偶大巡游,与大家零距离亲密接触,令游客大饱眼福。    

  二、乡村游激活旅游市场。假日前,该局以近期在安丘举办的“振兴乡村.乡约潍坊”乡村旅游系列活动为契机,经过周密策划,推出了城市观光游、乡村休闲游、节庆会展游、特色农庄游、骑行健身游、精彩四季游、民俗体验游等一日游和二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通过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和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了对各旅游景区和农家乐的宣传力度,促使特色农家乐的休闲体验活动持续升温。假日期间,石埠子、柘山、辉渠、郚山等省级旅游强镇及部分旅游特色村,举行了乡村休闲游、特色农庄游等精彩活动。国家特色旅游景观名镇---辉渠镇推出了观万亩梯田、探访古村落、苹果采摘等有趣的乡村旅游体验活动,来自潍坊、威海、临沂等地市的游客,乘兴登临留山体验秋收赏秋景。山东省旅游强镇---柘山镇推出花生文化节活动,让游客体验花生采摘、参与花生油、花生月饼的制作过程。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镇郚山镇,来自沂水、临朐、昌乐等邻近县市的游客,纷纷涌入大桃采摘园,“金秋红蜜”、“映霜红”等蜜桃成为抢手货,欢歌笑语传递着假日采摘的无限快乐。国家级休闲观光牧场---山东合力牧场推出了果蔬采摘、奶牛观光等活动,为游客提供酸奶DIY制作、饼干蛋糕制作、现摘果蔬果盘DIY等体验项目,与潍坊多所幼儿园开展手工烘焙体验教学,让小朋友体验到亲自喂养奶牛的乐趣,同时感受了通过亲身劳动获得美味的快乐。十一期间,合力牧场共接待省内外游客5000余人次。和甫休闲农庄举行黄金周快乐采摘活动,游客进园可免收门票、有机蔬菜采摘6折起、免费采摘野菜,进行农事体验,并推出黄金周“新鲁派”刻瓷体验课、赏陶艺、做陶艺等活动,游客现场观摩手工艺师傅陶艺作品制作过程,体验刻瓷艺术的魅力。一系列旅游节会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广大游客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充分领略乡村旅游文化的魅力。     

   三、“最美旅游路”吸引游客。假日期间,安丘市新修的旅游观光路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前来游览。去年以来,安丘市把建设“最美旅游路”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投资4.8亿元,新建了561.5公里旅游道路,将全市旅游景点有机串联,铺筑了绿水青山通向金山银山的康庄大道。目前,安丘旅游路已达到200多公里,东起官庄十字路西至郚山太平山,横跨官庄、辉渠、石埠子、柘山、郚山五镇,贯穿留山、城顶山、摘药山、五龙山、太平山等主要景区,地势高险,蜿蜒曲折,被誉为“安丘天路”。“最美旅游路”成为假日旅游靓点,许多外地游客驱车行驶在旅游路上,赏群山、观梯田、看风电等优美风景。来自青岛的王先生慕名登上九龙山最高的旅游路,用相机频频拍摄景观。他对兴致勃勃对游客说:“安丘的旅游路十分壮观,独具特色,开创了旅游观光的先河,下次要带着家人来参观游览”。    

  四、自驾游成假日主旋律。随着安丘旅游交通道路的日益完善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自驾游开始唱主角,成为假日旅游的主旋律,占总接待人数的80%以上。在安丘的不少景区景点,尤其是青云山、青云湖、齐鲁酒地、留山、五龙山及柘山镇张家宅、郚山镇南官庄等景区和农家乐示范村,迎来了众多以家庭出游为形式的自驾游车队。星级旅游饭店、停车场、农家乐庭院甚至乡间小路都停放了不少自驾车。为保障自驾车出游安全,该局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了排除,完善了道路指示标志和引导标志,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