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努力做到“四个主动服务” 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发布时间:2018-06-22

市旅游局全面深入落实全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会议精神,在服务和指导全域旅游创建中,争主动,做表率,在具体工作中努力做到“四个主动服务”,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一、主动搞好旅游规划服务。紧紧抓住“规划”这个龙头,聘请高水平旅游规划设计院,编制《安丘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加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与城乡建设规划、文化发展规划以及农业、林业、水利等规划之间的衔接、协调和融合。积极搞好重点旅游项目、田园综合体、休闲农庄等新项目的规划布局,把分散的景区景点和旅游资源串成线、集成团、连成片,形成拳头产品。坚持以全域旅游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建设一批城镇旅游示范区和特色村镇、旅游风情小镇、美丽宜居乡村,实现互联互通、相得益彰。

二、主动搞好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服务。搞好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在前期打造了200公里旅游道路的基础上,继续在上精上细上做文章,在全市重点旅游项目沿途进行高标准绿化、美化、净化、彩化,完善交通标识牌、观景平台和休憩驿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打造“齐鲁最美旅游路”和全域旅游靓丽连接线。积极与项目企业配合,做好项目的规划包装,积极做好项目政策的对上争取工作,多争取资金,多争取荣誉,多争取牌子。力争有更多的旅游精品小镇、旅游综合体和旅游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落户安丘。今年,力争到位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积极做好项目的对外推介工作。对有需求的项目,专题制作推介材料,利用政府平台和渠道,积极对外招商,引进优质资金,先进理念,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柘山乡情、留山红色教育基地、合力乡间牧场、歌尔庄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尽早开园营业。

三、主动搞好安丘旅游品牌宣传推介服务。整合安丘旅游集散、农耕品牌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管理中心资源,精心包装打造,推介给游客,以安丘的安全食品品牌,引爆“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让游客吃得好,有得带。充分发挥安丘的生态和区位优势,积极建设和推介“乡情度假”旅游产品,以齐鲁酒地青龙小镇、留山栖居小镇、鸿岭庄园窑洞小憩、云岭小庄等度假产品,让游客留得下、有得住,住得好。认真办好各种节会活动。继续举办春季桃花节、夏季绿色骑游节、秋季景酒文化节、冬季青云山滑雪节4大特色旅游节庆和青云山民俗艺术节、齐鲁酒地星期六音乐节等活动,让安丘旅游时时有动静,游客有得看、有得玩。制作“走进安丘”旅游专题宣传片,编制安丘美游、安丘美食、安丘美宿“三美”手绘地图,完善“安丘美游、美食、美宿”网上攻略,全方位推介安丘,让游客在安丘玩得尽情、吃得尽情、住得尽情。尽快与八喜旅游网达成合作协议,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实现网上推销,组织20万人游安丘。带动全域旅游全面升级,提升安丘城市的整体形象。

四、主动搞好旅游市场监管服务。严格贯彻执行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及国家和省级旅游行业标准,联合公安、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整治“黑导”、“黑社”、“零负团费”、超范围经营及哄抬物价、强买强卖等扰乱市场秩序、侵犯游客权益、破坏旅游形象的违法行为。持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强化对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市场主体的监管,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弘扬文明旅游风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明旅游环境。认真抓好旅游景区景点、星级旅游酒店和旅行社的安全生产,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