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科技局提前谋划全年科技工作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4-02-18
       2024年,安丘市科技局继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安丘实际,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现状,提前谋划思路举措,全局上下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科技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一是全面覆盖,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为提升我市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工作水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规范研发立项和数据填报,安丘市科技局提前谋划,做好研发投入工作。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对2024年科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镇街区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研发统计年报人员、重点企业财务分管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进一步引导企业重视研发、重视科技、重视创新。

二是多措并举,提高企业研发统计水平。组织召开研发投入统计专题培训会14场,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对全市389家规上企业进行指导,累计培训指导700余人次,并特邀第三方机构专家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填报指导,进一步提升了研发投入统计质量。

三是联合镇街,合力做好企业摸底工作。强化与镇街的密切联系,利用政策宣讲培训契机,对2024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鼓励企业积极申报,积极营造申报氛围,为全年工作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