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发挥服务专员作用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12-28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充分发挥服务专员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全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发展环境。

一是当好科技政策的宣传员。今年来,修订编印下发《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汇编1000余册,大力宣传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各方面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研发投入统计专题培训、高企申报培训等会议14场,及时宣讲、准确解读各级出台的鼓励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覆盖企业300余家11月份以来,走访“四上”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传辅导6次。

二是当好科技创新的服务员。组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科技创新情况,听取企业创新需求,搜集问题建议11月份以来,先后调研走访企业10余家,帮助多家企业与高校院所进行产学研对接洽谈,推动银企、校企对接5次。

三是当好科技业务的代办员。坚持事务性工作代理办、简化办,对材料整理报送、项目检查等事务性工作,尽量简化流程,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在外国人才来华工作许可证办理中,主动帮助企业和外国人才准备材料、办理手续,尽量让专家人才“少跑腿”、“不跑腿”,今年以来,引进外国专家人才9人。登记技术合同15项,全部实现无纸化、一站式办理,实现了科研人员“零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