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科技赋能 助力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11-06
       中科滕森(山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智能仪器仪表制造、农业机械制造、机械零件、通用设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公司作为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的新生力量,用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前不久,在安丘市科技局的帮助指导下,企业科技项目成功入选2023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

今年以来,安丘市科技局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强化科技项目、人才引领驱动,推进科技创新,进一步聚合力、转作风、促发展,聚焦入企调研、政策宣传、“一对一”辅导,加快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一是优化整合创新资源。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努力让科技创新这一“最大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截止到目前,我市加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数量达到136家,比去年增加37家,首次实现“破百”,我市使用“科技创新券”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居8县市第三位,兑现补助资金4.11万元。

二是全力争取上级资源。及时了解上级出台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争取上级资源。择优推荐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优势项目申报各类科技计划。今年以来,组织富邦、七维等7家企业申报今年省、潍坊市两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计划,获省、潍坊市级支持资金385万元,中科滕森(山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设施种植专用机械装备研发”项目成功入选2023年省重点研发计划,获批上级支持资金961万元;埃尔派公司承担的“基于粉煤灰高值利用的玻璃微珠分散装备产业化技术示范”和沃奇农业公司承担的“文冠果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成功入选2023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获批上级资金200万元。通过项目申报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积极性。

三是大力引进人才资源。按照“创新、人才”双核驱动理念,全力做好人才“引、育、聚”工作。营造敬才引才浓厚氛围,先后组织开展人才交流活动10余场,指导昭文新能源、旭能环保等公司20余名人选申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其中亚华生物公司的信丰学入选2023年度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全力做好外国专家引进工作,为9名外国专家办理来华工作许可证,目标任务完成率位列潍坊各县市区第一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