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科技局转变工作作风 提升科技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今年以来,安丘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双招双引攻坚年”暨“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从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业务能力等方面着手,推动科技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一是主动上门指导,打造服务型机关。今年以来,安丘科技局班子成员分头带队主动“上门服务”,实地走访调研了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共150余家,帮助企业完善科研人员收入分配、科技成果转化激励等机制,主动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设立工作台账,专人落实推动问题解决,企业满意率达到100%。根据政策变化,印制500份新修订的《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汇编》供全市科技创新型企业学习参考,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二是转变工作思路,打造创新型机关。围绕提高工作质量,进行方法创新,邀请第三方机构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创新平台和科技计划的152家重点企业,为他们进行“一对一”辅导,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今年共有6项优秀科技成果成功申报2023年度潍坊市科学技术奖,组织三批共37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个省级农业科技项目顺利进入现场考察,7个项目列入省、潍坊市两级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获支持资金385万元。

三是干部率先垂范,打造廉洁型机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对科技项目立项、联系服务企业、财务制度执行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加强监督管理,分析查摆廉政风险点9个,制定防控措施并作出廉政承诺。定期组织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通过通报违规违纪问题、讲廉政党课等形式,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洁从业有关规定,确保廉政工作落到实处,助推科技工作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