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科技创新券”激发中小微企业创新活力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9-02
        安丘市科技局坚持政策驱动,加快落实“科技创新券”制度,在引领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上下实功出实招,不断健全完善科技服务体系,营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为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源动力。

一是好政策宣讲服务到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精心编制《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汇编》政策宣传材料,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活动,向企业讲解创新券优惠政策,并建立“一对一”长效对接机制,实现最新科技政策第一时间推送到企业,第一时间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不断提升企业申报创新券积极性,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二是与本地企业结合到位。根据我市企业特点,摸排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指导山东旭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31家企业加入山东省大型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现场答疑解惑,讲解创新券申报支持条件等注意事项,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尤其是工业制造业企业争取到创新券资金扶持,降低企业成本。

三是县市加强联动到位。加强对上联系沟通,组织有申请意愿的的小微企业参加潍坊市举办的创新券业务培训会,主动邀请潍坊科技局有关领导来我市现场指导企业申报创新券,共同做好创新券申报工作,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带来的优惠,激发企业创新潜能,提高我市科技创新水平。

   2022年以来,我市有8家中小微企业申请创新券项目28项,预约金额12.28万元,申请兑现补助资金7.36万,使用创新券企业数量和补助金额居各县市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