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加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提高我市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安丘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多措并举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一是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安丘市科技局组织怡力精密制造等科技型企业发布科研助理岗位20个,目前已全部上岗。进一步激发了企业从事科技项目研究、实验技术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创造活力,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企业科技创新的双赢。

二是发挥孵化器在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潍坊颐高新经济创新创业孵化器建立的创业导师工作机制,为入孵企业及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策划、管理咨询、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等服务,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持。

三是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推进校地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安丘市科技局多次对接潍坊学院、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开展校地合作交流活动,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优势,为切实解决科技合作需求提供智力支持,也为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实践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