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科技局发挥农科驿站作用 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10-12
         安丘市科技局依托农科驿站,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助力乡村振兴,让科技助农惠农,

农科驿站科技特派员采取线上培训、线下面对面、点对点指导等形式,将实用技术、市场信息直接传授到农户手中,帮助村民解决在政策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发展难题。2022年前三季度,我市42名科技特派员依托6家农科驿站,开展“线上+线下”科技培训指导50余次,培训农民1200余人,为农民解决种养殖技术难题20余项,发放科技指导材料400余份,传授文冠果栽培管理、樱桃、大桃等林果及农作物高效栽培管理、畜禽养殖管理等技术20余项,通过培训指导,不仅提升了农民的科技本领,也增强了他们的致富本领,为农业发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下一步,安丘科技局将继续依托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伍、农科驿站等服务平台,围绕农村产业发展需求,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