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2022年科技活动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2022723日—30,安丘市科技局、安丘市委宣传部、安丘市科协共同组织开展了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科技活动周广泛宣传科技政策,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一是举办汶水科技论坛。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举办“节约用水 爱我安丘安丘母亲河生命之源科技讲座。邀请潍坊市教研院教授张庆亮作报告,让更多的安丘人知道安丘母亲河的源头在哪里,呼吁人们爱惜水、节约水。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部分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等38人参加论坛活动。

二是开展普法宣传活动。7月26日,安丘市科技局、科协组织干部职工到安丘市新安街道富华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步法》和颁布实施20周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学技术法》,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三是开展走进科技馆活动。在安丘市科技馆举办为期个月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精神”科普主题展览,向安丘大众展览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精神。集中宣传最具影响力的任新民、南仁东、刘永坦等53名科学家成就,部分党员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学生参与展览,截止目前展览人次达1000余人次。

四是开展科技金融融合发展银企对接活动。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赋能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撑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安丘市科技局与安丘市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金融融合发展银企对接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国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重点讲解了针对科技型企业的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及产品,并与各参会企业家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进一步推进了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为切实发挥科技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搭建起了长期合作桥梁,为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与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推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7月底为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等科技政策贷款8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