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科技局“造林育苗”行动结硕果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3-14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度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我市共有28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其中首次认定21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2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去年以来市科技局积极开展“造林育苗”行动,将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把高新技术企业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一是加强后备力量储备。实施“小升高”计划,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辅导、培育力度,使其尽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指导企业完成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去年共有88家企业加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二是加强创新能力培训去年以来先后组织70余家企业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财务管理、企业研发投入加计扣除等内容进行线上、线下培训5次,共培训企业人员250人次

三是加强分类细化指导通过调研、筛选,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指导,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能力较强、成长性较好的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采取“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加快其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