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学生防溺水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安丘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69,市教体局召开学生防溺水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教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区教管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措施,落实“五个一”防溺水工作机制,即张贴一张宣传画、每校举办一个安全教育展览、每天发送一条安全提醒信息、学生每周写一份安全汇报、上好每周安全教育课。把握好几个重点的防溺水时间节点,重点做好单亲、孤儿、留守儿童、离异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工作。 

  会议要求解决好影响工作开展的思想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克服侥幸乐观心理、厌战情绪和烦躁心理,杜绝活思想,严格落实既定工作要求。要认真分析校园防溺水问题出现的原因,认真分析站位的问题、作风的问题、工作机制的问题和职业素养方面的问题,既要教育好学生,也要延伸到家长,把学生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