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连续三年夺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金牌

信息来源:安丘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52023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6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安丘市职业中专董金龙和李斌老师指导的参赛学生李洪田、王国豪代表山东队参加了比赛。在全国118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摘得金牌,是全省唯一获得该项金牌的中职学校。董金龙和李斌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至此,安丘市已连续三年在该赛项中获得国赛一等奖。 

  该项目系团体赛项,由两名选手合作完成比赛任务。在比赛过程中,安丘市职业中专两名选手沉着应赛,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发挥出色,充分展现了较高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过硬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和认真细致、团结协作的精神,也受到大赛领导和裁判的一致好评。 

  安丘市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以“工业4.0为背景,紧贴“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结合当前最前沿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以智慧工厂和智能制造为主题,为学校搭建一个培养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及研发专业人才的平台,也为工业机器人技术推广和发展提供一个展示舞台,促进安丘市制造业向智能化改革的步伐。  

  安丘市职业中专与北京华航唯实、上海ABB、上海新时达三家企业密切合作,重点加强工业机器人设备和配套软件建设,建立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实训中心总投资580余万元。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项目合作院校,并确定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目前,在该项目上,该校已经连续承办两届全国技能大赛、两届全国机械行业技能大赛以及省级各类技能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