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随班就读学校资源教师培训班

信息来源:安丘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7-09-28

922,市教育局举办了随班就读学校资源教师培训班。这次培训主要针对全市建有资源教室的16所随班就读学校,同时还有特殊教育资源服务中心的巡回指导教师,共有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地点设在全市资源教室示范校兴安街道王十里小学。从资源教室的建设、管理、器材设施使用、资源教师的职责及应当具备的基本教育教学理论与技能,进行了生动、形象、深入的讲解。在会议室讲解完理论知识之后,又在资源教室对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讲解。参训的教师都表示,本次培训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便于理解,印象深刻,所学的东西容易掌握,效果非常好。市教育局一直特别重视特殊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不仅积极组织随班就读学校及特教学校骨干教师参加国培、省培等上级举办的培训,每年都要自主举办至少一届培训班。自2015年来,已先后自主举办了5届培训班,培训680多人次,培训学校覆盖率达到100%

近几年,安丘市的特殊教育工作得到了持续、快速的发展,先后投资3000万元,依托新特校,建成特殊教育资源与服务中心一处。投资200万元,建设了16处随班就读学校高标准资源教室,并进行了随班就读学校无障碍设施改造,成为全省范围内首个实现资源教室乡镇全覆盖和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的县市。为未入学重度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工作,以特殊资源与服务中心为中心辐射,以21所普通学校为补充辅助,普特协同,融合一体,采取集中设点、分散入户、远程指导、康教结合、因人施教的送教服务模式,在全省、全国特殊教育工作会议上进行了典型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