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三举措畅通家校沟通渠道

信息来源:安丘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6-11-24

一是建立家校通讯沟通平台。设立教育局长公开电话和教育惠民服务热线,随时倾听家长诉求,为家长解疑答惑。与学生家长建立飞信群、QQ群、微信群,经常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家长真正需要什么,家长需要什么,学校就做什么,强化学校、校干和教职工对学生、学生家长的服务意识,从细微处着手,提高服务质量,真正成为学生和家长的贴心人。

二是召开家长会。各学校结合期中考试,及时组织召开家长会,在家长会上向家长介绍学校的工作情况,了解家长的心声与需求,向学生家长宣传学校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了解学生及家长的诉求,征求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为了加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教师,了解自己孩子在校学习情况,各学校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活动中, 邀请家长走进校园、走进餐厅、走进课堂体验真实的校园生活。学校把各方面工作向家长全方位展示,家长参与学校早晨校门口的安全值班、升旗仪式、随堂听课、观看学生的两操、与学校领导座谈、参观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学生餐厅的管理和体验学生就餐等工作。有利于家长更好地配合学校,协调好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关系,共同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