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工信局多措并举提升政务公开成效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今年以来安丘市工信局聚焦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需求,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搭建渠道发布平台,持续推进融合培训开展,认真回应群众问题关切,深度聚力政务公开工作助推工业企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1-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3%,实现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72.8%,两项指标增幅均潍坊8县市第2位

一是赋能平台载体,积极拓宽政务公开广度。利用好市政府官网、安丘优企网等互联网平台,及时发布各级各类政策,并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提升了信息的接受度。建立起“安丘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公众号和“工信与你同行”、“人才工作重点企业群”、“技术、平台交流群”等微信群矩阵,将各级关于项目、人才、平台等的涉企文件和利好信息定期集中发送,并提供问题解答,增强了信息的针对性。积极依托“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大数据平台”,要求包括所有参评企业下载注册,依托“政策发布”栏目,做到第一时间向所有成员推送最新的惠企政策、重要通知等,扩大了信息的覆盖面。今年以来,已通过不同方式宣传发布各类政策及解读、政务信息100多条,转发各类涉企申报通知150余件,惠及企业1000余家,较好发挥了政企连心桥作用。

二是开展融合培训,不断延伸政务公开深度。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运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认真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培训,宣扬先进经营理念,解读各类优惠政策。线上,发挥新媒体特点,积极发动企业通过腾讯会议APP、小鱼易连APP、微信等参加上级举办的在线讲座、云对接会议,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与专家、客户、同行等开展交流的机会。线下,围绕企业普遍关注问题,适时邀请知名学者、企业家来安开办主题论坛、专题培训班,面对面为大家讲政策、理思路、提建议,企业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能力有了普遍提升。今年以来,已组织20余场线上和线下交流活动,受益企业500余家次。

三是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提高政务公开温度。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通过市长公开电话、网络问政、信访、党风政风行风在线、潍企通等民生互动渠道反映的涉及技改政策落实、工资账款拖欠、通讯基站辐射等问题认真做好解难释惑工作。今年已累计处理各类热点敏感问题650余件,满意率达到95%以上。切实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提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将其作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有力抓手。近两年处办的所有10起建议提案均得到高度认可。答复内容还通过融媒体平台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快速回应网上舆情事件。健全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做到重大问题2小时内回应,一般问题回应不超过24小时,让群众隔着屏幕也能及时感受到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