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喜获市级财政奖补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8-12
    近日,市里正式拨付了2019、2020年度企业奖补资金。共有128家企业因在实施技术改造、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奖励资金3782.983万元,涉及奖项230项。其中通过市工信局申报奖补的企业共获得资金2781.961万元,占全部奖补资金的73.54%,分别由74家企业获得。截至810日,工信局已与所有涉及到的企业办理完奖补申领手续。

2781.961万元奖补中,占比最大的是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的资金,共2130.921万元,受益企业30家,其中获奖补最多的企业是盛瑞零部件公司,因2019年以来投资建设绿色金属成型中心和重型柴油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制造过程自动化数字化柔性项目,设备投资累计达到了6000多万,根据《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安发〔2019〕16号)第3条、第4条的有关规定获得299.73万元的奖励资金;占比第二大的是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的奖补,共有341万元,受益企业15家,其中金鸿新材料因被认定为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准独角兽”和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共获得奖补110万元,受益最大;占比第三大的是鼓励企业“腾笼换鸟”奖补,共有5家企业获得209.47万元,潍坊市新业达商贸有限公司因收购原科灵空调闲置厂区获得91.77万元的奖补;另外还有蓝想环境、富邦药业24家企业因在创新平台搭建、推进两化融合方面有突出作为而获得共100.57万的奖补。

获奖企业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技改投入,强化技术创新,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大做强近年来,我市坚持“工业立市”的决心不动摇,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等多个政策,自2018年至今,已连续三年累计拿出1.14亿元重奖在技术改造、创新发展、两化融合、经营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已有120余家企业从中受益,极大激发了企业创新发展活力。截至目前,全市已涌现出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6家,省瞪羚企业7家,省隐形冠军企业7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5家,潍坊市级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69家,我市工业领域中小企业群峰耸立的格局正在形成。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职能,聚势赋能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引导企业切实掌握各级政策文件、吃透精神,积极做好解疑释惑、推荐争取、扶持落地等工作,为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加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