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工信局围绕自身职能,不断强化政治自觉,狠抓学习实践,注重活动引领,全局上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服务企业效能得到较大提升。

精心筹划组织。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不同层级干部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积极订购党史学习读本,在每周五集中学习日组织大家逐篇领学;借助“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中央精神”、“学习资料”、“专家在线答问”等栏目,要求每名干部日读、日听、日看,不间断学党史、悟思想;邀请党校老师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通过回顾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大家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伟大精神,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适时安排谈体会、说心得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持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坚持活动引领。与节日、纪念日相结合,充分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先后组织了植树节志愿劳动、清明节祭扫市烈士陵园、劳动节到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故居参观学习等活动,通过现场义务植树、瞻仰烈士遗像、重温入党誓词、听事迹介绍、过政治生日等举措,感悟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忠心向党、视死如归的无私无畏精神,激励大家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庚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提升服务效能。学史增信,更要崇德力行。深入的党史学习,充分调动起大家办实事、求实效的主动性、自觉性。深入开展机关工作纪律作风大检视大整顿大提升活动,不断强化廉洁勤政意识,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全力帮企业破解难题。积极投身服务企业专员行动,组建工作专班,深入联系服务的15家企业和驻点监管的33家企业内部,了解经营现状,宣传各级政策,收集困难不足,指导安全生产,建立起常态化问题协调解决机制。截至目前,已为企业解决了在手续办理、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需求3个,排查出72个安全隐患并进行了整改。其做法分别被《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和潍坊电视台进行了宣传报道。

下步,市工信局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从自身实际出发,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助推工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