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凝心聚力 发挥职能 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围绕自身职能,从健全完善制度入手,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认真做好政策发布、文件解读等各项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强化制度保障。按照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体制,制定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及信息上报奖励制度等,构建了“主要领导带头做,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认真办,相关科室主动帮”的工作格局,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分配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抓好信息发布。积极利用市政府官网、安丘优企网等互联网平台,及时发布上级及我市涉企政策,切实做好解读;不断通过“安丘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等微信公众号和“工信与你同行”、“人才工作重点企业群”、“工信局技术、平台交流群”等微信群,随时向企业公开各级关于项目、人才、平台等的申报要求及结果,认真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疑虑。今年以来,已发布相关政策及解读、政务信息40项,各类申报文件150余条。

    积极回应关切。着力提高服务意识,对企业、群众关注较多的技改项目奖补、创新平台申报、产业转型升级、通讯基站建设等问题持续通过报纸、网站、电台、公众号等各种融媒体进行宣传、解疑释惑,并根据需要,不定时安排分管负责人上门进行一对一服务。在今年初投入使用的“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大数据平台”中设置“政企沟通”栏目,做到第一时间向注册企业推送最新的惠企政策、重要通知等,并可实现企业困难在线提报,整理汇总后直达市领导,提高了问题解决的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