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企业赴武汉大学培训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53日—9日,市经信局组织景芝酒业、信川机械、天利机械等7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潍坊市经信委在武汉大学举办的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学习培训班。

培训班安排了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两个学习环节。在专题讲座环节,主办方邀请了武汉大学相关专业领域的6位教授,分别围绕中国制造2025战略内涵、创新驱动引领产业集群发展、新兴电子商务理论与应用、物联网发展模式及推进战略、德国制造与工匠精神、人工智能时代带来的机遇及应对策略等专题作了精彩的解读。授课紧扣当前社会发展脉络,贴近企业实际,细致入微地剖析了关于创新、互联网+、智能制造等话题的内涵,听后受益匪浅;在现场教学环节,主办方独具匠心,既设置有到长飞光纤、光谷生物城等企业的观摩交流课,又有到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地的参观见学课,在开阔学员们视野、增长知识的同时,也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到了中华文化与革命气节教育。两个环节相得益彰,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学员们一致表示,回去后要好好总结在武汉大学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并将之运用到企业的发展实际中,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发展步伐,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为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