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狠抓作风建设出实招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8-05-02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求,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治,从抓思想、建制度、强素质入手,争创“学习创新型专业专家型 阳光服务型”三型机关,全局上下呈现出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良好气象。

抓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经信局积极开展了“三个一”的活动:一是每月安排党委成员上一次党课,通过集中讲学的模式,不断增强全局党员的党性观念;二是每季度开展一次学习交流。结合“两学一做”、“作风建设年”等活动,组织大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辨析是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三是每年组织一次业绩评比。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摆在面上,增强荣誉观念,凝聚人心士气。

建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近年来,经信局坚持以制度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突破口,相继出台了《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将所有公务活动全部纳入制度化的藩篱中,逐渐在全局形成了一切依法依规行事的良好氛围。

强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更好地承担新旧动能转换所带来的新任务新使命,经信局不断通过各种手段提升人员素质。一是抓人员培训。积极组织大家参加各种讲座、培训,接受新知识,学习新本领;二是组织外出考察。结合寻标对标提标要求,适时安排人员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吸取经验、提炼精神、升华境界。三是注重传帮带。将局里业务科室按工作性质分成机关党建、经济运行、节能降耗、安全生产、产业发展五个模块,每个模块由一个班子成员牵头,模块内部人员实行自由流动,业务交叉,让每个人都能一专多能,在弘扬团队精神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业务素质。

下步,经信局将以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一步锤炼作风、提升士气、增强战斗力,为全市工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宋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