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多措并举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7-09-05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紧紧围绕各级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针对自身业务职能,努力搭建工作协调平台、张扬网络宣传力量、拓展传统媒体影响,开创了经信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搭建工作协调平台。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全体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微信工作交流群“经信之家”,制定了相应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微信平台的方便快捷功能,对需要公开的涉及多个科室的政务信息,直接在平台上进行会商,研究修改意见,增强了信息处理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同时,积极鼓励大家在群内发送国家及省市最新政策动态、相关业务知识、实践做法、工作视频或图片等信息,为信息公开内容提供了直接而又丰富的素材。

张扬网络宣传力量。结合业务实际,积极在政府网站发布工作信息,公开相关内容,自今年1月以来,已发布各类信息112条,比去年同期增长75%;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开发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及时推发时效信息。截至目前,已在经信局政务微博上发布信息31篇,网上总阅读量达到了20029人次;在经信局政务微信上推送信息2046条,使84个用户主动加了关注,吸引了总计1180人次的阅读量,大大提升了经信工作的透明度。

拓展传统媒体影响。在发挥好网络媒体作用的同时,积极借助报纸、工作简报、内部刊物等传统媒体加大对经信工作的公开力度。今年以来已在《今日安丘》发表相关文章10余篇,向上级提报各类政务信息80余条,印发刊载有经济运行情况、企业调研报告等参考信息的内部刊物《安丘经信》共11200余份,经信工作的影响力得以不断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