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交通运输局织密防汛“安全网”,筑牢防汛“安全堤”

信息来源:安丘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626安丘出现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安丘市交通运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应急举措,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重点防汛区域明确,防汛备汛任务到位,全面织密防汛安全网,筑牢防汛安全堤

压实责任,举好防汛指挥棒

    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后,安丘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召开紧急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积极应对强降雨危害,全力守护群众安全。同时启动应急机制,班子成员下沉到一线,做到及时掌握雨情动态,并组织人员进行疏导,确保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坚守一线,打防汛组合拳

    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保证所辖公路交通设施的防汛安全。党员干部迅速深入一线开展汛期安全检查,重点对辖区内公路桥梁、在建项目、班线客运车辆及易发生水毁的路段开展拉网式巡查。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强对公路桥梁进行检查,确保强降雨情况下积水有效外排。交通工程服务中心加强在建工项目防汛工作。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做好应急运力、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防汛工作。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加强做好防汛期间执法巡查工作,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各交通运输所和公路站加强对辖区内公路桥梁安全巡逻,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采取措施、第一时间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防守,划好防汛标准线

    结合当前防汛形势,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实际,组建30人的防汛应急救援常备队、120人公路抢险救援保障小组、成立20辆客车、44辆货车的应急救援车队。储备编织袋、铁锨、安全锥、抽水机等应急物资,储备石子1500方、挖掘机2台、装载机2台等应急抢险机械。同时,落实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