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被列为全省第二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

信息来源:安丘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3-07-11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公布全省第二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的通知,安丘市被列为全省第二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之一。

全省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是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开展的一项交通民生工程。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解决村级断头路问题,实现主要街道与邻近公路的连接通达;二是改善和实现村与村之间的必要通达;三是每个行政村建设1-2条主要街道,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示范县活动投资采取“省补助一块、市县乡统筹一块、村一事一议”的方式筹措解决。省财政对示范县活动按照每个行政村12万元标准实施补助,20159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近年来,安丘市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先后完成投资6.33亿元,改造农村公路998公里、大中桥梁9座。目前,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3023公里,其中,县道333.6公里、乡道375.9公里、村道2313.5公里,油路通村率达到99.9%,农村公路的通达深度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为争取全省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创造了有利条件。

自去年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启动了申报全省第二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经过深入各镇街区进行需求调查、实地勘察论证、电子数据轨迹采集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制定了安丘市农村公路网化项目524个、540.2公里的建设方案,经过积极争取,使安丘市成功跻身全省第二批示范县行列,争取省、潍坊市专项补助资金过亿元,全面开启安丘市农村公路建设新征程,从根本性上实现村级公路由“村村通”向“村村连”转变,由“村村通”向“网络化、村内通”延伸,对改善全市交通状况、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区域融合,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省财政第一批专项补助资金已经到位,市交通运输局正在组织各镇街区迅速展开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