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安丘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6月15日我局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主题,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工作主线,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上街宣传活动。协同农业银行安丘支行在农行营业厅十字路口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危害和防范方法,特别针对老年人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提示风险,增强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现场共悬挂横幅6副,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 

   二是与党建业主接待日相结合开展宣传活动。紧紧围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主题,将宣传触角进一步延伸到基层社区,组织党员到建设银行安丘支行家属院向社区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并深入周围沿街商铺进行宣传。   

   三是以知识答题赛活动为依托强化宣传教育。组织本单位全体人员、各金融机构和辖内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活动,通过答题的形式加深对非法集资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公众参与感和宣传工作质效。 

   下步,我局将组织辖区潍坊金融卫士宣讲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乡镇、社区、村居开展宣讲活动,拓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防控线,进一步织牢织密防范非法集资防火墙,切实推进辖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