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举办2022年第一期青云大讲堂

信息来源:市供销联社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要求,持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支持各类主体大力发展多环节、全程化生产托管服务,推行山东省供销社实施的“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新模式,安丘市委组织部联合市供销联社举办安丘市2022年第一期青云大讲堂。大讲堂邀请省供销社合作指导处二级主任科员赵庆余以《深化土地托管服务推进农业适度规模运营》为题做专题报告。参加大讲堂的人员有:各镇街区镇长(主任)、分管负责人及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部分村党组织负责人;市供销联社全体科级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各基层供销社负责人。 

 

   赵庆余主任从土地托管服务的概念、山东省土地托管服务历程、经历的两个阶段、服务成效、典型案例和经济作物托管服务等6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生动的讲解,让与会人员深刻学习到了深化土地托管服务推进农业适度规模运营的精神实质。 

 

   深化土地托管服务,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助力打造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当前一项重要课题。今年以来,安丘市供销社大力创新实施“党建统领、土地托管”, 与景芝镇党委深入合作,全镇推广土地托管服务,协议托管土地14800亩积极与其他镇街区对接,已与金冢子、官庄、石堆、石埠子4个镇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在金冢子镇已协议托管土地3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