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三项措施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提速提效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5-10-09

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严格落实潍坊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两集中两到位”的工作要求,努力打造审批效率高、成本低、服务好、政策优的便民窗口。目前,市国土资源局窗口网上审批办结土地抵押、房屋交易、国有建设用地出让权审批、矿业权登记等各类业务审批事项528件,连续5次被评为市级“红旗窗口”。

一是完善审批机制,优化办事流程。市国土资源局将所有应纳入审批大厅办理的业务事项,全部纳入了审批大厅办理。积极推进网上审批监管系统建设,所有审批事项均实现了网上审批办理。办理时限、提报材料、收费标准、办理程序等全部实行公开透明、书面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和首问负责制,减少了审批前置材料和内部运行环节,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为建立积极、高效、规范的审批大厅业务队伍,市国土资源局选派业务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干部队伍进驻大厅。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对业务工作人员的规范管理。同时,加强完善学习机制,积极组织驻厅工作人员学习专业知识和群众路线典型事迹,努力提高业务队伍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为民服务水平。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建立了重点工业项目手续办理的快速绿色通道,迅速提高了工业项目土地房产手续的办理速度,为工业项目盘活资产,加快并拓宽融资渠道,奠定了坚实有力的保障。目前,已在网上办结土地抵押、房屋交易、国有建设用地出让权审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矿业权登记等各类业务事项528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