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亮 平安我在岗 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忠诚履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节安保各项措施的落实,有力保障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全市有效警情和案件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36%25.92%

一、织密巡防网络,强化治安管控。

   启动社会面巡防一级勤务,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在重点区域划分7个巡防网格,实施24小时巡防,设定8处必巡点,21条必巡线,布警街面,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二、严打违法犯罪,整治突出问题。

   快侦快破“盗抢骗”民生“小”案,先后破获案件15起。重拳惩治涉赌、涉爆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抓获嫌疑人12名;组织“节日追逃”行动,抓获在逃人员4名。

   三、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底线。

   组织对重点场所、单位起底式安全检查,排查清除安全隐患67项。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共查纠劝导交通违法行为4700余起,查处酒醉驾16起,实现交通事故零死亡、重点路段无拥堵。

   四、聚焦民生所需,用心服务群众。

   坚持“群众过节,公安站岗”,做到服务群众不打烊。发挥“一窗通办”“智慧警局”服务优势,为急需办事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救助急难群众120人次,调处化解矛盾纠纷78起,用心为群众增添节日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