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轻生!安丘公安战胜恐高症,11楼英勇施救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23

  7月22日晚,在安丘市公安局景芝派出所辖区执行夜间巡逻任务的李增光与战友接到110出警指令,称有一名女子坐在辖区某小区11楼楼顶,可能要轻生。民警带队到达现场后,身为党员的李增光第一个爬到楼顶,发现楼顶空间狭窄,女孩坐在楼顶边沿正在哭泣,稍有不慎就有坠楼危险。李增光一边打手势阻止后面战友上前,以免发生挤撞意外,一边克服严重的恐高心理,慢慢坐下与女孩谈心,安抚她的情绪,寻找解救机会。1分钟后,李增光瞅准女孩情绪缓和的时机,在消防人员的配合下一把抱住女孩,成功将她解救。 

  “说实话,若是在平时,说什么我也不敢爬那么高,陪孩子上个4层楼高的玻璃桥,腿肚子都打颤……”成功救下女孩后,李增光笑了起来。  

  据了解,被救女孩因感情问题产生轻生念头,当晚家人将其安全带返家中。次日,民警又主动联系村里妇女干部一同到女孩家中走访,最终帮助女孩彻底解开了心中疙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