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做好主动服务文章护航涉外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20

连日来,安丘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对辖区常住的18名外国人和9家外资企业逐一进行上门走访,完善档案台账,及时了解涉外人员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服务涉外经济发展。

解常住外国人在生产经营、生活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积极协调有关单位予以解决。外资企业3名外国技术员提出想要办理安丘各大景点游园证件,出入境工作人员已多方联系协调旅游局和各大景点管理处,尽快为其办理游园证,共享安丘美丽景色。福克斯食品有限公司常住辖区的德国人欧拉夫.维特女儿7岁了,因该公司驻地远离市区,希望解决女儿在市区的上学问题,现已联系教育部门将其安排在与居住地相对近的市区学校就学。

按照签证延期的有关规定,需要延长签证停留期限的,应当在签证注明的停留期限届满七日前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实际工作中,外管民警发现有部分外国人时常会遗忘签证延期的时间,导致延期不及时,容易造成非法居留,为此,出入境管理科特地将所有到辖区办理签证延期的外国人签证延期的时间进行登记,并通过各种方式提前15对其告知提醒。

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为做好“三非“外国人防范、打击、处理工作提供保障。工作中,民警着重对出境入境管理法中有关外国人出境入境、停留居留的部分对常住外国人进行讲解,并告诫其要遵守我国法律法规,避免发生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为题。同时,与用工企业单位逐一签订责任状,坚决堵住外国人非法就业的源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