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景观石被盗案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3-08-19

近日,安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景观石被盗案”,为群众挽回损失20余万元。

今年5月份,市公安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其摆放在自家门口的大型景观石丢失,市价2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我局立即抽调民警组成调查组展开追查。经过了解,被盗石头长160厘米,高80厘米,宽120厘米,重量一吨多,普通的盗窃工具根本无法移动。因此,调查组一方面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寻石启示,一方面追查挖掘机和大型运输车的线索。终于,经过一系列调查走访,一辆单排车和一辆铲车进入警方视线。通过这一重要线索,办案人员找到雇佣这两辆车的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案件告破。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其犯罪因由缘自听信算卦“大师”蛊惑,为给自己“转运气”而实施盗窃。

为了转运而盗窃,最终换来的却是牢狱之灾,到底是转运还是霉运?这一案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风水大师”的封建迷信之言,否则到头来受损失的还是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