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公安局全面开展公共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3-05-29

为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公共安全事故,市公安局决定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全市辖区内现的民爆使用单位、烟花爆竹经销单位、剧毒化学品使用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一是加强爆炸、剧毒、危险物品安全监管、检查。对全市8个涉爆矿点、2家烟花爆竹销售公司、200家烟花爆竹零售点,11家剧毒化学品使用单位、5家放射物品使用单位进行深入检查。

二是引导自查自纠,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对民爆使用单位,烟花爆竹经销单位,剧毒化学品使用单位下发自查流程,并立即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自查,组织从业人员加强安全知识、安全常识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三是对民爆器材储存库进行彻底检查。组织民警对2家爆破公司储存库、进行了一次大检查,重点检查储存库的人防、物防、技防情况,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视频监控是否全覆盖和公安机关联网情况,防雷针是否检测,消防实施是否齐全。将现有的炸药、雷管及其他器材全部登记后在本单位的暂存库封存,非经严格审批不得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