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社区六进”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3-05-06

为进一步深化和推进“社区六进”工作,加快全局“社区六进”工作步伐,安丘市公安局坚持以群众工作引领社会管理工作、以警务创新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大力开展消防、车管、危管、外管、网管、物管等警务进社区工作。

一是提高重视,加强领导。把“社区六进”工作当成全局工作强力推进,局党委必须把 “社区六进”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硬性任务,精心组织,强力推进。

二是注重实效,措施到位。以“社区六进”工作为统领,统筹兼顾,抓好结合,进一步深化社区信息采集、人口管理、法制宣传、培训指导、巡逻防范等工作,既做到减少发案,又做到便民利民,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小事做起,服务落实。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做起,将交通、消防、网络安全、危爆物品管理等常识宣传到户,提升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法律知识的水平。从检查沿街门店的监控探头、小超市的消防实施入手,改小问题、除小隐患,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把小事做细、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四是选择试点,打造精品。根据公安部关于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的决定,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从现有的警务室中优中选优,认真筛选,作为精品着力培植。从警务保障、内务管理、开展群众工作、掌握社情民意、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安全防范、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着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