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发改局聚焦“瞄、抢、练” 全力以赴争资源

信息来源:市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今年以来,安丘市发改局坚持把资源争取作为工作重点,在工作中全力践行“瞄、抢、练”工作机制,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主动向上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

瞄准方向争项目。聚焦国家投资政策及全市经济发展重点,积极指导有关企业、单位加大项目论证储备力度,累计筛选储备215个、总投资1000亿元的重点项目。在精准谋划项目的同时,该局与项目单位一起,按照项目申报要求,提前做好项目立项、规划、选址、土地、环评等前期工作,一旦上级有政策、有通知,在最短时间内报上项目,抢占向上争取工作先机。今年以来,全市累计争取省级重点项目18个、潍坊市重点项目53个,争取项目数量保持在潍坊市前列。

抢抓机遇争资金。紧盯国家政策资金不放松,安排专人跑省进京,全面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今年以来,该局成功争取光伏扶贫专项电价补贴资金217.61万元;帮助城市智慧停车场等4个项目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4.81亿元;帮助七维新材料、鑫安金具等2家企业争取省区域人才补助资金170万元;帮助阳光养老中心、妇幼保健院托育中心等基础设施项目争取省预算资金670万,争取项目数量和资金额度均占潍坊市的30%,居潍坊各县市区首位。

练强本领争政策。每周定期举办“发改讲堂”,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政策,深入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不断提高掌握和运用政策的能力。聚焦先行先试,该局帮助辉渠镇、大盛镇列入山东省首批绿色能源发展标杆乡镇,帮助辉渠镇白山头村等18个村列入山东省首批绿色能源发展标杆村;帮助景芝镇列入山东省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镇,帮助新安街道丘家庄村等8个村列入山东省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村。聚焦配额争取,该局为渠风食品7家企业成功争取粮棉配额15.98万吨,助力企业降本减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