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917日,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潍坊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巡察组组长王良斌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安丘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延福表态发言。安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启波主持会议。

王良斌指出,此次专项巡察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立足巡察再监督定位,准确把握地方党委、政府和涉粮部门单位、国有粮食企业承担的使命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和权力运行,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赵延福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潍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组织协调全力做好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要抓好整改落实,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出贡献

冯启波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为巡察组工作提供支持保障。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如实反映问题,带头主动接受监督要增强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动解决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确保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根据工作安排,潍坊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巡察组巡察对象为安丘市发改局(安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安丘市财政局(安丘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安丘市市场监管局、安丘市地方粮油储备管理有限公司,巡察时间为2021917日至1026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63659905(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寄信地址:安丘市0082号邮箱,邮编:262123;电子信箱:sgxcwz@wf.shandong.cn;还在安丘市财政局办公楼一楼楼梯西侧拐角,安丘市市场监管局办公楼一楼大厅西侧,安丘市级机关综合办公楼四楼西电梯门口,安丘市地方粮油储备管理有限公司中心库区办公楼一楼走廊西侧南墙、黄旗堡库区办公室北墙、永贞库区办公楼生活区南墙放置了巡察组意见箱。根据本次专项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与被巡察单位涉粮工作有关的信访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关部门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