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扎实开展财政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1-11

    前阶段,市财政局开展市级机关财务专项检查,对文化、招商、社保等8个市直部门财务进行了检查。
    检查准备充分,突出检查重点。该局印发市直机关财务检查方案、通知,明确检查对象、范围、方式、时间,重点检查“三公经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严格程序要求,突出检查标准。检查中,该局严格按照《财政检查工作办法》和《安丘厉行节约制度汇编》规定的原则、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检查组使用统一的工作底稿,做到一事一稿。检查工作底稿在被检查单位认真核对后,由其负责人签字确认。同时,各被查单位积极配合财政监督检查,如实反映情况,及时提供有关文件资料。
    全面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该局健全完善财政内控机制建设,及时对各单位岗位职能设置中存在的审批程序不明确、不规范,财务票据整理、归档不规范,专项资金支付进度缓慢等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10多条。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促进各单位加强内控制度的规范和完善,进一步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进度和效益,实现岗位、责任、制度有机结合。下一步,该局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督促各单位落实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